如果今天的我比昨天好了一点,就足够了

问个问题:为什么这么多人如此恨秦???

为啥怼我秦?

说我秦嗜战暴虐?战国各国都打乱套了,也不是只有秦国一国挑事?就算我秦国是杀人比六国多点,但打仗不杀人?也不合适吧?揪着白起杀降说事的人,先看看项羽,李广,薛仁贵。记得骂白起的时候也顺便把这几位将军骂一遍。

说始皇,嗜杀暴虐。焚书坑儒,倒是无论是什么书,什么儒,确实是我秦的不对,这个我认了。但是别忘了,取代了秦国的汉朝,直接罢黜百家,独尊儒术了。骂焚书坑儒的时候,别给罢黜百家找借口。再说我始皇没杀一个功臣,怎么就嗜杀了?

对百姓不仁,连年争讨苦力,这个确是始皇着急了,虽然宫殿皇陵每个皇帝都修,但他的确实大了点,算是他的过错。但是其他的,长城,秦直道,兴修水利那个不是造福后世之举?

说我秦不是正统,我去年买了个表。哪个皇帝是正统?王侯将相,宁有种乎?这可是推翻我秦的话。

说楚虽三户,亡秦必楚的人。亡秦,是不是得打仗,是不是得杀人。哦,六国死的人是人,我秦国死的人就不是人了?他项羽引兵屠戮咸阳,杀秦王子婴,火烧秦王宫。我秦统一之后,没尽诛六国公室,结果落的残暴不仁之名。项羽可是把我秦公室杀光了,结果霸王之名,享誉天下。真是好啊!

p.s. 才反应过来,楚虽三户,亡秦必楚。不就是文言版的放学后别走么!!!你杀我王上,我灭你全族。小学生说的话啊!!!我说我怎么那么不爱听这话!!!

何况战国七雄最后全部灭亡,归根结底是世族全都完了。不然也不至于灭秦之后,列国各自复国,结果还是被刘邦给统一了。

就是那句,灭六国者,六国也,非秦也。族秦者,秦也,非天下也。

韩国,四争之地,力小势危。如此危如累卵的国家,法家之集大成者韩非竟不被重用。

赵国,黄鼠狼下崽,一窝不如一窝。赵武灵王一代豪侠,结果太任性,死的真冤。而赵孝成王有事不跟重臣商量开家庭会议。赵王迁更是听信谗言,自毁长城。

魏国,魏王无识人御人之才,商鞅,张仪,范睢,吴起,孙膑,公孙衍,信陵君,众SSR皆不得用。人才济济,皆拱手让与列国,哎。

楚国,可怜楚悼王死的太早,可怜吴起被老世族乱箭射死,可怜楚国变法未始即终。而楚怀王前明厚暗,耳根子软,最后首鼠两端,惹列国伐楚。

燕国,燕王哙内政乱国,说禅让就禅让。燕昭王及其后的燕王就成了搅屎棍,帮着秦国收拾了够不着的齐国,搅和长平邯郸之战之后需要休息的赵国疲于奔命,不知唇亡齿寒。燕王喜为求自保,杀了自己儿子燕太子丹献于秦国,为父为王,都惹人叹息。

齐国,不思变法,至齐泯王穷兵黩武,而齐王建一意亲秦,不思用武。秦以五百里封地,令齐国不战而降。

秦国,始皇以前,六代先王,筚路蓝缕,奋发图强,欲霸天下,无一人犯过严重错误。

而且统一以前的秦国一直的目的都是东出,东出的目的就是一统。除了秦国以外的六国都是我能干过谁就干,我看谁不顺眼就打。朝秦暮楚,时而合纵时而连横。都看不穿秦国的心,结果被秦国玩弄于股掌,最后用钱就把六国玩垮了。

但是始皇的子孙,扶苏一纸诏书,便自尽而亡。胡亥赵高,你们爱怎么骂怎么骂,该骂。从始皇以后,秦国公室也算腐朽殆尽,所以最后秦也是亡了。

但是我看战国不能当一国看,得当七国看。春秋战国历经五百余年,试问后世的朝代,有几个活过五百年的?汉朝也不过四百余啊。所以列国最后同归于尽,也是意料之中。

但即便如此,我秦国不但活过了五百年,而且缔造了千年的制度,千年的功业,千年的文字,千年的统一趋势。

所以你们究竟在骂我秦什么???单纯就是看不惯我秦???

看不惯秦国统一???那你想让战国怎么结束,想让哪个国家来统一???还是就不结束了,直接版图分的比欧洲还碎就高兴了???

md,看着有人骂我秦,就好气!!!还翻来覆去就这么几个观点,有点新意也不算你白骂一场啊!!!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29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溪边的云计算 | Powered by LOFTER